2022年的春節,如不是鄉下的鞭炮聲響起?

2021年底病毒的變種又開始擴散全球,曾經方便大家環遊世界的交通工具,如今除了載運人類與貨物,更是讓這個COVID-19流動到各地的方式之一,每一次似乎都要得到控制的疫情似乎在與我們做拉鋸戰爭。

眼見2022.1.1的過去,代表著農曆春節也就不遠了,在世界各地的家人都會盡量的回來與家人團聚,畢竟有些人可能已經有兩年沒回家了,不能再錯過下去。尤其不知道何時疫情才會結束的曙光。

2022年的春節就這樣如期的到來,疫情也沒有期待中的減緩甚至還有增加的狀況,不會這些都是能理解的,你不能拒絕他們想回家堪堪的心,這裡也是他們的家。

所以一個特別的春節就這樣誕生了,除夕像是一個普通日子的吃飯,一點年節氣氛都沒有。吃完飯就早早的洗澡睡覺,似乎春節並沒有出現。只有鄉下窗外的鞭炮聲提醒了我。

初一常見的早起拜拜,也在疫情狀況下為了不群聚,不去附近的寺廟祭拜,這點還希望神明們能夠體諒。不是不想去而是沒辦法去!

後面幾天估計也就如此這般,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,帶著口罩點頭致意,現在的辛苦都是希望疫情有早日結束的那麼一天罷了。要好好的鍛鍊身體健康,免疫力才是最強大的防禦武器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