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兩三事 回憶錄 關於上海楊浦區五角場 2004往昔與2016現今-張傑克

上海楊浦區五角場


江灣五角場,又稱五角場。位於上海東北角的楊浦區,是四平路 黃興路 翔殷路 淞滬路 和邯鄲路5條幹道的交匯處。因此處原屬於寶山縣江灣鄉,故名江灣五角場。


2004年下半年剛到上海楊浦區復旦大學附屬中學高復班時,除了學校附近相對人氣多點,還有少數店家與市場外,幾乎算是荒涼的

那時的五角場對於我們的娛樂設施就只有兩項,好樂迪KTV和台球館
因為連其他可以逛的地方都沒有,要看電影要去黃埔區(人民廣場)或是徐匯區才有的看。

偏偏楊浦區是在整個上海地圖的東北角,2004時連地鐵輕軌都還沒建設到,去人民廣場估計搭公交車30-40分鐘(所以在上海的那段時間光看外灘就10幾次了),去徐家匯更誇張的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。
大上海真的不是白叫的!


在當時就聽說五角場要建設成像是徐家匯 一樣的商業區 能成為東北角這裡大的聚集地
2005我離開前有看到準備開始建設動工的跡象

隔了沒幾年就聽說那裡建設的完全不一樣  朋友說我去了的話應該完全會不認得!

還真的是有點不認得了 ,除了以前住跟唸書的地方沒怎麼變太多以外  

幾乎所有地方的重新建設了一番一樣    

對於他們要發展一個地方的效率速度真的是頗感佩服 !


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