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自己一個與他人聊天抒發的機會|張老師生命專線1980

偶爾獨自一人時,是不是會發現自己好像沒有一個能聽自己說內心話的朋友,即便是最親近的人似乎也都沒幫忙放鬆的說出口,不管是外在固有價值觀亦或是社會形成的潛規則。好像都只能分享好的事物,壞的全部都只能悶在心裡,逼著自己消化吸收,但每個人消化的能力不同,有的人也許能很好的釋放渠道或是個性使然,而有些人無法釋放還一直累積在自己的心裡。久而久之在自己的內心埋下了一顆不定時炸彈,沒人知道哪一天會突然的爆炸。

而有一個人能讓你傾訴內心話,其實在這個時代是越來越重要,科技變的發達,社會環境變的越來越好,人心卻被侵蝕的更深刻。身體的健康與心理健康也是一體兩面的,現在很多研究會發現心理進而影響生理狀態。這個我就深有感觸,當初高中就因為課業與心理壓力造成心因性胃痛,高中三年吃的胃藥、胃乳不計其數,就是不見好轉,是一個很折磨人的狀態,吃到都要吐了。

沒有想過自己有需要撥打張老師專線的一天,每個人都會想著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吧,也不敢去面對內心生病的事實,還好現在這個課題已經被大眾所認識與重視。既然身體都會生病為什麼心裡不會生病呢?

張老師專線可以當做你的第一步,你不需要面對面的接觸人,只要當成對方是一個朋友,說出你可能沒說過也不知道跟誰說的心裡話,他不會給你壓力也不會指責你的不對。會做一個很好的傾聽朋友,還能給與你鼓勵與支持,讓你有個紓解出口。來學著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,也許能緩解你當下的情緒起伏,讓你靜下來思考怎麼方式是對自己好,不管是再去心理咨商也能更輕鬆的相信對方能幫助自己。



免付費安心專線 1925
政府專線,24 小時,主要提供心理諮詢及自殺危機即時介入、評估、轉介及第三者通報等自殺防治相關服務。( 原24小時安心專線 0800-788-995)


免付費生命線 1995
民間團體專線,24 小時,提供各種心理困擾問題協助。


張老師 1980
民間團體專線,星期一~星期六 9:00-21:00;星期日 9:00-17:00,提供情緒困擾、生活適應問題之協助。(中華電信撥打免費,其他電信,電信業者以市話計費)


免付費保護專線 113
政府專線,24 小時,有家庭暴力、性侵害、性騷擾的問題或困擾,或是兒童、少年、老人、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、疏忽、遺棄,皆可撥打。


免付費男性關懷專線 0800-013-999
政府專線,每日 9:00-23:00,提供給想解決家人關係衝突(包括夫妻、親子、手足及親屬等)、家庭暴力困擾或想促進家人關係之男性朋友協助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